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师生赴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4-03-12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优秀道德品质和奋斗精神的新时代青年,营造全社会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我校团委联合汾阳市太和桥社区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3月10日上午,在团委美育教研室主任、指导老师董婧妍及太和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校70余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分别走进幸福家园小区和北关社区开展健康检测等学雷锋志愿服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在两个社区内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检测、入户健康宣讲以及采访调研等。在社区网格员的热情指引下,志愿者同学们入户为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老年人量血糖、血压,向老人们详细讲解生活保健知识和养生常识。居民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所学医学知识运用到志愿服务当中,充分弘扬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也是校地联动的积极尝试,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来源:校团委

文字:722班郭玉璇

图片:192305班丁雅茹、62309班马兢仪、

162303班段思彤、62222班陈越鑫、62328班段荣宇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