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医学检验系举办“导师来啦”考研复试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05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2024年考研初试尘埃落定,为切实解决考研学生即将面临的复试问题,助力系部学生提高复习效率与自信心。医学检验系于3月1日晚上7时,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2024届考研学生开展复试专题讲座。

首先,由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李元宏讲话,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复试,预祝大家可以顺利通过研究生面试,成功上岸。随后,医学检验系特聘专家刘运德教授为24届考研学生讲解了研究生复试的相关内容和一些注意事项。刘运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作为导师参与研究生复试的经验,分别从研究生复试流程、研究生复试准备、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强调同学们要关注报考学校往年的初复试占比情况、调整心态、掌握一些常见回答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提醒成绩相对较低的学生提前关注调剂。他寄语同学们,考研就是一场战争,不管胜败,都要以平常心对待。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大四还要完成毕业论文撰写、答辩等其他学业,所以勉励同学们要尽快做好个人规划。

医学检验系主任张晓延给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复试准备内容,鼓励同学们要从全面准确掌握报考学校情况、专业情况、导师课题组情况、学生自己情况等出发,从专业基础知识、英语综合能力、个人形象礼仪等方面去积极准备,主动了解未来医学发展趋势,掌握医学“新”名词,在面试场上展现出汾院学子自信向上、求实创新的良好形象,期待各位同学成功上岸的好消息。

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导师以自己作为面试评委的经历,传授了很多宝贵的复试经验,让大家感觉收获颇丰,信心十足。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字:72005班董耀

图片:赵玮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