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确保开学安全稳定

日期:2024-03-01 作者:来源: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学校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安全稳定有序,2月27日,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荣江主持召开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党委(院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开学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荣江副院长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真正把安全放在首位,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强化工作落实。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安全教育与提示;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找准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积极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强后勤工作安全,全面做好师生吃、住、用、行的安全,确保场所、人员安全;要加强关心关爱,强化家校沟通,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人文关怀,做好矛盾化解,及时预判、处置,妥善解决师生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三要层层落实责任。校、系、班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要求,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2月28日,李荣江副院长带领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职工公寓、超市、快递中心等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列出清单,限期销号整改;对于短期内难以整改的,要及时提交学校研究解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党委(院长)办公室

文字:段犟 杨梦梦

图片:寇肖军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