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FACULTY教师教学核心素养培训

日期:2024-02-29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有效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教师队伍的教学质量,经各系(部)推荐,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选派了12名中青年骨干教师于1月14日到1月17日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为期四天的“FACULTY教师教学核心素养研习营”专题培训。

FACULTY教师教学核心素养研习营紧密围绕“给予学生及时反馈(Feedback)”、“围绕教学目标开展高效教学(Alignment)”、“讲课清晰(Clarity)”、“尊重学生个体差异(Uniqueness)”、“鼓励学生主动学习(Learning actively)”、“鼓励学生合作(Teamwork)”和“对学生寄予高的期望并确保成功(Yield high)”等 7 项教师教学核心素养(简称 FACULTY),通过理念讲解、自主探究、课堂展示及自我反思等教学活动,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核心素养。本次培训采用专家讲座、案例分享、研讨学习、经验分享和教学设计工作坊等形式,全员全程参与,全方位、系统化提升教学设计和创新能力并进行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本次教学核心素养培训形式独特,内容新颖,学练结合。参训教师受益匪浅。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学到了有效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深入体会到“有效的教学”是一切教学质量保障和教学发展工作的基础,今后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并不断磨砺和完善。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促进培训学习效果的最大化。参训的每位教师将承担起本系(部)教师的学习交流的培训任务,使FACULTY的教学核心素养成为广大教师的必备素养。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文字:朱婷婷

图片:李卫萍、张雅丽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