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日期:2024-01-15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敦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及中层处级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会上,8名基层党总支书记围绕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能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扣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汇报了2023年度履职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党委书记闫敬来对8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现场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他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委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紧抓主题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明确方向、丰富载体、务实举措,特别是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形成了许多特色亮点,创造了很多鲜活经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同时,闫敬来书记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制度机制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持续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固本培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三是要持续加强党内法规学习,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不断提高党建和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要持续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新途径、开展工作的新载体、精准施策的新招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党委副书记王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各党总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谋划好2024年的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图片:刘慧姣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