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日期:2023-12-14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12月7日,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敦学楼学术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本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大赛历时1个半月,分为系部初赛、选拔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设置“成长”与“就业”两个赛道。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考察学生职业规划的科学性,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考察学生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经过系部初赛、选拔赛,两个赛道全校2005名参赛学生中共有4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根据安排,择优15名学生参加了山西医科大学组织的决赛,其余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12月6日,我校组织的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荣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常明亮,校团委书记王建荣,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侯泽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学业导师、指导教师40余人莅临现场指导,20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学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坚定自信、激情洋溢地从自我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和路径实施等方面阐述了职业目标和理想,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经过角逐,大赛共产生特等奖4名(为参加山西医科大学校赛选手)、一等奖15名(含参加山西医科大学校赛选手11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175名;高胜利、冯佳菏等20名项目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医学检验系、眼视光学系、临床医学系、护理学系等4个系部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附后)。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10月份以来,学生工作部(处)会同各系部围绕大赛组织开展了“砥砺前行、追梦无限”“筑梦青春、职引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培训5场,组织了我校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以及若干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校将把职业规划大赛融入学生生涯规划课堂,力争发挥大赛育人的最大功效,打造就业育人品牌,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就。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字:冯佳菏


undefined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