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日期:2023-09-12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提高2023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9月12日,我校保卫处联合汾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校学生处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处长李玉明,汾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长张怀清,校学生处处长常明亮、副处长侯泽,军训总教官任志刚及新生班级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我校保卫处和汾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培训课程和实践演练。我校保卫处李玉明处长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引起火灾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等基本知识汾阳市消防大队张怀青参谋长介绍了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讲解了灭火器、火灾逃生面具的操作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火灾逃生面具等设备。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操作实践,切身体验了灭火器、火灾逃生面具的操作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消防大队组织了应急演练。消防员们实际演示了火灾、地震等灾害应急的各项操作流程,包括正确的逃生方式、疏散路线选择、防烟蒙面等。同学们亲自参与演练,真正将理论知识化为了实践能力,掌握了紧急避险手段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了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发生时自救逃生的能力达到预期育人效果。




来源:保卫处

文字:任鹏飞

图片:刘慧姣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