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医学检验系师生在2023年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微课和形态大赛上再获佳绩

日期:2023-09-05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714日至717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等单位主办,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协办2023年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江西赣州举行。我校医学检验系原素梅老师、郝广萍老师分别在金微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薛翠娥老师、刘俊琴老师和张晓延老师指导的720班李晶玥同学和s722班左佳煜同学分别获得形态学大赛本科组三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交流会设有医学检验金微课大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大赛等分赛场。金微课大赛分初赛、复赛。初赛,选手按要求提供一个视频作品,专家在线评选后确定复赛名单。复赛为会议期间现场演讲,主要从选题、内容设计、新技术应用、现场讲授能力、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察评价。来自福建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全国30余所医学院校和临床医院80个作品参赛。本次获奖是继去年我校郝燕老师获得二等奖后的再次获奖,彰显了我校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是教研室教学团队潜心努力的结果,更是医学检验系领导和学校大力支持鼓励的结果。

形态学大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本科组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40余所高校108名在校学生参加,考核内容分临床检验形态涂片在线考核和骨髓涂片血细胞分类计数,限时识片,考察学生的综合辨析能力我校有两名医学检验系同学参赛并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实操能力。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字/图片:原素梅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