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医学检验系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及培训系列活动

日期:2023-06-15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创新发展,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医学检验系分别于6月7日晚和6月9日晚,在知新楼四教室举办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及培训系列活动。

6日7日晚,医学检验系举办了本次比赛的动员大会。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晓延主讲,系党总支副书记雷亚旭主持,特邀上一届大赛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省奖项的学生代表章然和张宇彤同学为嘉宾,系部分团委书记王鑫、72101-8班辅导员王倩倩、学业导师赵秀敏以及系部参赛学生参会。


 

 


雷亚旭副书记从本次大赛的赛事背景、比赛规模、项目类型、申报时间、申报条件、主要赛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号召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官网信息,积极组队参加比赛。

张晓延副主任以大赛主题“我敢闯,我会创”导入,列举新医科类项目、新型检测仪器开发、新的POCT检验项目、新的医疗服务、中国制造等实例,启发同学们要将大赛和所学专业结合,发挥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发展迅速、科学性强、个人提升等优势,着眼医学检验技术发展的“几个转变”,了解医疗行业新名词和新发展局势,立足科技发展前沿,正确选择发展方向,深入学习认真思考,跨越领域勇于探索。同时,张晓延副主任解读了大赛评审规则,分别从评审要点的创新维度、教育维度、社会价值维度、商业维度、团队维度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启发同学们以思路作为引领,将目标、内容、方案、成果作为“支路”,将医学检验与新医科、创新创业相联系,集合团队成员各自的擅长之处,从而将参赛作品做到更好。

章然同学从团队合作、沟通技巧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提醒同学们可以制作“任务完成进度表”进行互相监督,定期沟通复盘,将团队合作效率最大化。张宇彤同学从项目设计灵感、计划书撰写、答辩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侃侃而谈,激励各参赛团队用心准备项目,及时解决问题,意见达成一致,希望各参赛团队展示出最好的成果,取得好成绩。

系分团委书记王鑫就“如何组建合适的团队”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各取所长、能力组合、合理分工,将团队每个成员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6月9日晚,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大赛赛制,全面掌握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的写作方法,提升参赛能力。医学检验系在知新楼四教室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策划书写作培训讲座,讲座由学生处王莉梅老师主讲,副主任程凯、各项目指导老师、各班级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参赛同学参加。


 

 



王莉梅老师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团组成情况、评审规则,从形“美”为先、事“实”为本、理“顺”为魂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写好计划书。她指出,在制作方案时要体现特有的团队优势,详细列出项目的市场优势、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写出项目策划的关键环节,做好财务预测等。王莉梅老师还列举了一些有创意的题目供同学们参考。

程凯副主任表示,医学检验系将积极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序开展,给予同学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期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自我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成长路上收获更多更好。

通过这次动员会及培训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了许多关于项目创意、大赛规程、项目策划书撰写的知识,将满怀激情地投入其中,积极备赛,提升自我,绽放光彩,争创佳绩。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字:72106班康曦、72206班方昱婷

图片:72104班郝弘蕴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