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暨形态学读片大赛

日期:2023-05-24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强化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操作能力,促进医学检验系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以服务学生、提升学生技能为目标,5月21日,医学检验系成功举办了我校第六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暨形态学读片大赛。

医学检验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根据全国检验技能大赛的流程组织了本次大赛。大赛分设六个项目组:形态组、生检组、免检组(参赛学生为720班、s722班、719班);微检组、临检组(参赛学生为721班);化学组(参赛学生为722班)。各项目组教师反复研究讨论制定了评分标准、参赛项目、比赛细则等,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操作指导,强化训练,使参赛的同学对流程以及比赛内容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掌握。经过培训筛选,105名学生参加各项目组的决赛。

上午,决赛在诚明楼医学检验系实验室和聚成楼计算机1教室分别进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教务处处长魏建宏,医学检验系党政领导莅临现场。参赛同学技能操作精准细致,展示了在医学检验技术方面的理论知识积累和实践操作技能。各组评委老师对照评分标准严肃认真地进行评分。决赛历时8个小时。



下午,大赛举行了总结颁奖仪式。医学检验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晓延、副主任程凯、各级评委老师、全体参赛同学及工作人员参加了闭幕式,于波老师主持了仪式。程凯副主任宣读了获奖名单。学生代表、72006班的团支书李晶明发表了参赛感言。各组组长老师作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参赛同学的优点与不足,希望同学们能积累大赛经验、提升心理素质、养成严谨认真的好习惯。医学检验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晓延总结表示,此次大赛离不开全体检验师生的辛勤付出,充分体现了检验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从“责”、“爱”、“精”、“美”、“心”五个层面勉励全体检验师生对待检验事业要担责、有爱、精进、完美、用心。

与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72107班郑旭博、72007班高瑞娟、72108班田小清、72006班李晶玥、S72202班左佳煜、72003班韩李丽、72201班张一弢分别获得临检组、生检组、微检组、形态组、免检组、化学组的特等奖。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字:于波

照片:于波、姚晓媛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