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

日期:2021-12-08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相关要求,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26日至12月6日,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及回访。采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和“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以手机在线测评的方式进行,共有2493名同学完成测评。测评后,有185名同学接受了回访。



测评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郭志刚老师对2021级28个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活动的培训,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为本次心理健康测评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测评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由辅导员(班主任)及心理委员组织,各班级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测评,并保证了测评数据的客观性和有效性。  

  



测评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冯佳菏、崔艳妮、郭志刚、马万里老师对185名同学进行了回访。回访中,中心对不同心理健康状况的同学做出相应的跟进安排,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了积极的心理援助,为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新生心理普查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重要工作之一,牢把新生心理普查“第一关”。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将学校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落在实处,是有效做好新生心理健康警与援助的基础性工作。此项工作一方面促进了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其有意识地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另一方面,对学校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学生处

文字:冯佳菏、1720班赵家乐

图片:马万里、1521班解菲、

62111-19班刘倚晴、1721班尹智琦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