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部强化思想引领 打造高质量辅导员队伍

日期:2021-09-17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其中指出,辅导员、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我校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培养和使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在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选拔工作中开拓创新,勇于突破,在我校思政部的大力支持下,从专职思政教师中选拔优秀青年思政教师充实到辅导员队伍中,使他们能在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有创造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思政专业优势。

在迎接新生开学的准备工作中,为了能够让初次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的青年教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基础医学部对他们进行了细致的岗前培训,要求他们必须坚持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在学生工作中做到细心、耐心、爱心,做乐于奉献,潜心教书育人的新时代辅导员、班主任。



在新生开学后一周的紧张工作中,我们也欣喜地发现,由思政专职教师担任辅导员的班级,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所带班级的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在校官微“新生心声”、“军训苦乐”栏目中发表了多篇文章,还多次进行了“陪同军训”“暖心查寝”等活动,充分体现了思政专业在辅导员工作中的亲和力和有效力。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在未来的发展中,基础医学部将在我校党委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把“启航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深挖思政专业在大学生辅导员工作中的无限潜力,在实践基础上形成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建设与大学生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学生工作推动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尹国荣

                   图片:樊瑞晶、张超、武明丹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