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刘运德教授莅临我校作专业讲座

日期:2021-06-11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64日上午10时半,天津医科大学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原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运德教授莅临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分子诊断助力精准医疗》的精彩讲座,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李元宏、副书记雷亚旭、副主任张晓延、医学检验系2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前,李元宏书记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刘运德教授突出的教学科研成就。之后,刘教授带领大家走进分子诊断技术的世界。他概括介绍了分子诊断技术的发展历程和临床应用现状,介绍了DNA分子杂交技术、PCR技术、生物芯片技术等多种典型的分子诊断技术。结合分子诊断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用,刘教授指出这项学科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前景。他强调说,虽然我国分子诊断这门学科已经有长足的进步,但是在多重病原体检测、即时检测、微流控检测技术等方面有待更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刘教授激励师生们要怀揣一颗爱国之心,秉持对医学的热爱,积极投身生物医学研究,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关于专业发展、学科前景、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刘教授一一给予详尽解答。

   


最后,张晓延副主任总结讲话,对刘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刘教授是一位德高望重、博学多才的老师,为我国医学检验教育的发展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她鼓励同学们要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学习刘教授献身医学的坚定信念和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同时要像刘教授一样保持赤子之心,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踏实努力、砥砺前行,在医学检验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在聆听了刘教授的讲座后,同学们对分子诊断技术以及医学检验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未来的考研、就业等问题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奋斗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发展个性化专长,争取更多的进步和发展。

 

来源:医学检验系

图文:71903班柴佳慧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