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刘运德教授与医学检验系教师座谈

日期:2021-06-11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64日下午4点半,医学检验系在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办专业座谈会,天津医科大学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原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运德教授莅临座谈会现场,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李元宏、主任高艳萍、副主任张晓延和医学检验系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刘运德教授热情地分享了他本人对医学检验的情怀,及他与汾阳学院的渊源。刘教授以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为例,详细讲解了医学检验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纲制定、专业发展、行业前景等专业内容。他认为,医学检验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高效、自动化、大规模样品检验是未来发展趋势,但专业程度高、综合素质强的医学检验人才是专业培养的方向。如何培养既具有临床专业素养、又具有强大技能操作能力的人才,是值得老师们深思的问题。对于不断发展的现代医学,医学检验在临床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对于一项检验结果来说,其解读绝不仅限于对正常值范围的判断。临床医生需要检验医师来协同完成对检测指标的精准分析和个性化治疗方案的制订。我们医学检验教育者应该培养既能做出准确结果,又能结合临床和疾病机制综合分析检验结果的临床检验医师。未来的医学发展对医学检验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提前储备相关的人才,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


刘教授的专业思想和见解受到了现场师生的赞同和支持,之后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谈起了关于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想法和困惑。针对老师们的困惑和疑问,刘教授均予以专业而全面的解释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情绪高涨,积极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和交流医学检验专业建设和发展。

最后,高艳萍主任代表系部领导班子感谢刘教授的热情参与和真挚交流。她希望老师们都能以系部和学生未来的发展为己任,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为保持和提升医学检验系一流专业水平,为学校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字/图片:王鑫、张晓延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