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举行2023年度优秀教案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案设计是教师专业素质的一个重要内容,出色的教案是渲染整个课堂、充分调动课堂气氛的重要法宝。为贯彻《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优秀教案设计大赛的通知》总体安排,有效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护理学系于2023年6月28日举行教案设计比赛,本次比赛共有8个教研室21门课程参赛。护理学系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比赛的评委由各教研室主任及以上人员组成。申华平副主任主持本次比赛,宣布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各教研室教师依次按照抽签顺序对教案设计进行了汇报。老师们从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过程与方法手段、课程思政元素、板书设计、参考资料与学习资源、教学效果评价与反馈、教学设计创新与特色等方面展示了各自课程的教案,清晰地展示了自己的驾驭教材和科学设计教案能力评委们按照《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教案设计大赛评分标准》,从“教学目的”、“教学过程”、“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对教案进行了严格、认真地评比,最终评出《急危重症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5门课程的优秀教案参加校赛。

比赛结束后,李红梅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李主任充分肯定了在比赛准备阶段各教研室及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同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及建议:一是建议汇报内容要与教案本身协调统一,相辅相成;二是建议汇报时先重点突出教案的特色及亮点,再具体阐述相应内容;三是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虚心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质。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教案设计比赛既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引领。每次的学习都让我们有一个新的起点,只有在学习中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把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优秀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做到精益求精,不断提升。

通过本次教案设计大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教师向更全面更具体更实用的方向发展,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提升教师的专业化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