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62211-19班开展“糖尿病预防、管理与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甜蜜诚可贵,健康价更高。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的患病率持续上升,且逐渐趋于年轻化,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健康危机。为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3月10日晚七点,护理学系62211-19班于聚成楼三教举办“了解糖尿病:预防、管理与健康”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栗娜老师组织,女生211宿舍主持,全班同学共同参与。

主讲人依次介绍了糖尿病的定义、典型症状、分类、高危人群及发生原因。绘声绘色的讲述和小短片生动形象的展现,使同学们对糖尿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防范心理和健康意识。

为了帮助同学们预防糖尿病,主讲人分享了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合理饮食、戒烟限酒、加强锻炼、早睡早起、定期体检等。她强调“了解风险、了解应对、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是预防糖尿病最有效的办法”。为了加深印象,主持人还给同学们播放了30岁博主夫妻抗糖日常的视频,激励同学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入掌握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认识到糖尿病的危害,希望大家能从了解开始,从预防开始,用我们的知识和行动,消除这个“甜蜜”的隐患。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更加美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