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192301-7班开展新生活适应性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护理学系192301-7班于2023年10月23日17时在二阶五教开展从“新环境,新起点,从“心”开始”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高哲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与。班会伊始,高哲同学与李玥、赵艺鸿等同学积极互动,进一步了解开学一个多月以来同学们是否已经适应大学生活,对大学的印象以及希望在大学获得什么等问题。

同学们的回答主要反映出理想大学与现实大学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对此,高哲建议同学们要学会适应——如果我们抱着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去适应环境的时候,我们很快就会发现自己不仅会变得更有活力、更自信,自己的能力也会变得更强,只要我们愿意在新的环境里做出改变,那我们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高哲同学还通过分析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以人际关系为例:同高中阶段相比,大学生对人际关系问题的关注程度已经超过了学习,人际关系问题也已经成为大学新生心理困扰的主要来源之一。高哲同学提出有效应对人际关系的方法首先要学会倾听和尊重、建立互信和支持等等。但也不要为了迎合他人而委屈了自己,当自己压力大时,我们可以尝试用适度的自我调节,如:有氧运动、做自己喜欢的事、大哭一场等等。

最后,高哲同学强调:大学是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学会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高哲分享了以下几点提升学习能力的方法:

1.时间管理,在大学里真正自由的是时间,没有人会像高中那样督促我们什么时间该干什么,所以我们需要学会提前规划;

2.自主学习,我们要尽快将“被动学习”转变为“自主学习”,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3.采用多种学习方法:尝试不同的学习方法,如阅读教材、观看视频、参考书籍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了大学生活,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为同学们开启新的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