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301-7班召开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立志以定其本,居正以持其志。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追求,10月10日下午5时,192301-7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沙云玉老师的指导下,于二阶五教开展了以“做有志青年,追崇高理想”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高源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志不真则心不热,心不热则功不紧。会议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并了解了被誉为“中国铁路之父”的工程师詹天佑的事迹。1888年,他应聘担任唐山至天津铁路的筑路工程师,开始从事铁路建设,设计并主持修建了我国第一条干线——京张铁路。他一生忠于职守,热爱祖国,反对清政府对外出卖路权,支持保路运动。

      在我国,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辅相成。因此,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便成了最为重要的指导和支撑。在会上,高源同学也着重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意义: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遵循。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点。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增进社会团结和谐的最大公约数。

      大夫所志在经国,期使四海皆衽席。如果梦想有打开的方式,那一定是奋斗。在高源同学带领下,同学们一起了解了桂海潮的航天事迹。36岁的施甸人桂海潮作为中国首位飞天的载荷专家,用他那敢于吃苦、勇于挑战的奋斗精神,驰骋于祖国大地,闪耀于星辰大海。

      班会现场,高源还与郭倩坤同学积极互动,总结了广大青年应该如何树立理想信念,提高了在场同学们的积极性,为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班会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有我》,使班会主题得以升华。通过此次理想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好、更雄伟的规划,心灵也得到了启迪。我们坚信:心中有光,脚下有路,梦想终将绽放;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未来可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