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1-30班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护理系新生在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砥砺新生拼搏意识,增强职业荣誉感,培育学生爱岗敬业精神,2023年9月25日17:00,特别邀请护理学系副主任申华平做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为62321-30班同学系好步入大学的第一枚“扣子”。辅导员郝雅芳、学业导师郝凯敏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申老师对我校护理专业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特色以及课程模块的教学进度与安排做了简明扼要的概述。其次,从筑牢基础课程根基、重视核心课程教学、强化基本技能训练、培养职业综合素质等四个方面阐述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申老师强调:护理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而且要有娴熟的实操技能;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而且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这样才能胜任将来的工作。护理是一门严谨的科学,更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理学专业学生要具备爱心、耐心、细心以及责任心这些职业素养,容不得丝毫的粗心大意和浮躁心理;我们面对的是病人,是弱势群体,这就需要我们有同理心,同情心,要有良好的职业情怀,对待病人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

      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以此激发大家对本专业的兴趣和热爱之情。申老师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各种技能竞赛和本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鼓励大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综合素质。并从护理行业的发展方向、护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国政策层面深入分析了护理专业的前景,给大家指明了方向,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申老师给在座新生提出四点建议:1.适应大学生活 2.学会终身学习 3.培养综合素质 4.培养创新精神,告诫我们广大护理新生严于律己,心怀大爱。

      最后,申老师以2004年护理学系毕业生何华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光辉事迹和2018年护理学系毕业生于媛媛在生命垂危之际决定向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捐献肾脏的人间大爱事迹,告诉同学们今后护理这一职业不仅仅只是谋生的手段,更是一项有爱心、讲奉献的事业!

     “独有桃花山下客,数声木鱼崖前僧”。本次专业思想教育讲座虽然落下帷幕,但带给同学们的思想熏陶、情感体验、专业认识等将会是学生们身心永远难以磨灭的烙印。相信未来同学们会用自身的优秀素质、专业技能为人类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