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系联系领导深入联系班级61901-10班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1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工作,5月28日,61901-10班校系联系领导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荣江、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做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李荣江(部)处长从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毕业生人数逐年上升、经济状况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和学校采取的“稳就业”“促就业”措施,国家层面出台了相关政策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学校采取了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多次组织召开招聘会、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等措施,积极促进大学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他指出,部分毕业生出现“慢就业”“缓就业”消极就业心理,这是导致就业形势严峻的主观原因,也是主要原因;大学生真正面临的不是就业难,而是择业难。他鼓励同学们依照自身现实情况,转变观念、放低身段、理性分析,摘掉有色眼镜,有效利用资源,不断提高就业本领,以包容的心态融入社会,积极就业。

武小丽书记针对2022年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深入剖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观存在的误区,解读了毕业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武书记希望同学们能逐渐培养更积极的就业观和更广阔的择业观,细心筹划就业思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她强调,医学生的成功一定是专业技术的学习,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专心夯实理论知识,踏实精进专业技能,不断努力进取,迎接人生挑战。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是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的一项有力举措,帮助即将进入实习岗位的学生解答了关于就业的诸多疑惑,提前认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为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