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图文)

发布时间:2019-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刚入校的2019级新生,朝气蓬勃,为校园增添了新的色彩,在感受大学自由快乐的同时,也对大学生活充满迷惘和焦虑。为了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迷茫,帮助新生们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完美转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让同学们有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我系特邀郭志刚老师,于9.267:00在二阶一教为大一新生做一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9下半年通讯稿5593.png

在开始时,郭老师讲解了如何融入新环境,且分享了自己来到大学时的一些经历,郭老师还就“如何融入新环境”为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适当参加社团活动和学生会,充实自己的生活,结交更多的朋友,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多向学长学姐请教,让自己尽快适应新环境。然后,郭老师分析了新生们会遇到的一些疑惑和问题,并在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中给予了解答。

2019下半年通讯稿5253.png

接着,郭老师讲了如何在大学中寻找自我,通过高中和大学生活的比较,指出了大学生需要具备自学能力和批判思维,如果说高中需要的是应试能力,那么大学需要的是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认识自己,明白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不要在焦虑中迷失。郭老师从大学学习知识延伸到工作生活和人生方面,最终又回到了寻找自我这一点,给新生们点明了方向。

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能增强我们的心理和社会能力,帮助我们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方面的困惑,大学生肩负着祖国繁荣富强的责任,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可以给大家一些启示,为美丽的人生奋斗不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