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联系班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领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班级、年级、学生组织管理工作,深入班级以开展主题班会、主题讲座、座谈会的方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为使大三学生了解考研和实习方面的内容,帮助确定未来道路。护理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苏晓云老师在其联系班级618011-14班开展了一次题为“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主题教育活动。

苏晓云老师首先以“护生树立目标”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夯实护理专业基础,将来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其次苏老师从研究生推免、考研和调剂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勤奋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排除一切干扰,敢于突破。在实习就业方面,苏晓云老师也给予了指导性建议。最后,由辅导员张雅惠老师对此次主题活动作了总结。使大家了解到了考研和实习方面的内容,对未来的确定也有了很大的帮助。

为提高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干部服务学生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学风,进一步推进学生干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武小莉老师深入系团委学生会召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系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

武老师指出,学生会是沟通学校和学生的重要桥梁,学生会干部要认真履职,切实负起责任。她对学生会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学生干部的身份是学生,不是干部。学生干部要品学兼优,既要学习好,也要品行好。二是要有坚定的政治意识、敏锐清醒的政治头脑、较高的政治觉悟。要不断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有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学生干部的职责就是服务,学生干部不是官,要降低自己的身份,珍惜担任学生干部的机会,勤于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四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新发展我系具有专业特色的“天使系列”活动,提升活动质量,强化活动内涵,真正实现育人效果。

1月13日下午,张涌静老师为2019级助产学专业新生开讲了以“认识专业,认知自我”为主题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张涌静老师对以“仁爱”和“圣洁”为代表的南丁格尔精神做了重点介绍,特别强调了我校助产学专业的学生理论知识牢固,实践能力超群,多次获得全国性奖项。

随后,张涌静老师系统地界定了护理、护理学和护理学专业的概念以及助产学专业的未来发展,详细讲解了助产学本科专业的课程设计和培养目标。

最后,张涌静老师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要主动适应时代的变化发展,居安思危,尽早树立自己的目标,勉励大家不要忘记选择助产学专业的初心,奋发图强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助产学专业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对自己成为汾阳学院助产学专业的学生而倍感自豪,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