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开展“课前三分钟 党史天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引领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根据护理学系党总支党史学习安排,结合我系教育教学实际,将党史教育纳入教学内容。护理学系全体教师利用课前三分钟,对学生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课堂、入脑入心,让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课前三分钟党史问答,是课程思政的一种形式。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党史学习的引领者,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塑造者,真正成为“大先生”。“巧用课前三分钟,磨刀不误砍柴功”。课前三分钟党史问答既能让同学们收收心,也能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知党史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滋养和教育。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课前三分钟党史天天学”活动,护理学系全体师生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用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回顾我党走过的路并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