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样板支部示范作用 践行育人担使命------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走进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关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院党委、党总支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作为教育部全国首批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护理学系学生,结合教育教学实际,4月份开展了多层面、多频次、多形式的心理健康关怀服务。

2022年的春天因新冠疫情的再次袭来,我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方式、校园活动、管理模式均发生了很大变化。“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对于目前在系的19级、20级护理本科生,是“大学三四年,疫情占三年”。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主动出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支部教师密切关心联系学生,给予专业的关怀服务。

支部教师充分利用课堂主阵地,利用线上线下教学,积极引导学生向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大会上受表彰的运动健儿和北京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突出贡献集体学习,传承冬奥精神,不断提升思想素质、身体素质和审美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委员、护理研究教研室李琳杰老师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疫情期间如何过好校园生活》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中,李老师详细讲解了疫情给当今社会带来的影响、在校大学生封闭期间的压力源、如何调节内心压力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谈了现阶段各自的困惑,李老师答疑解惑、正向引导。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在校大学生,要正确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并且要提高自身网络安全素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环境。

支部党员、护理人文教研室王娟老师走进学生中间,去到宿舍、餐厅、操场等场所,通过线上线下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场谈心谈话,真正了解了封校期间同学们所思所想所患。大家纷纷表示,非常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也会积极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代表家长对学校给予的各种关怀表示感谢。在封校期间,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学业上,以完美的起跑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考研、就业。此次走访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有了更强的信心。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微光,聚而成炬。疫情尚未散去,但同学们心中的“微微暖光”也逐渐升起,同学们对疫情下学校的各种暖心安排也表达了感谢,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从自身做起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作为每一位教师党员,要坚持与学生沟通交流不间断,防疫摸排、重点关怀、教育教学、心理辅导、关注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每一名党员都要用行动书写那份担当与情怀。

战斗在前、引领在先,让我们一起凝心聚力,共筑疫情防控最美风景线!


 

来源: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文字:王娟李琳杰

图片:胡子妍191901-4班各宿舍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