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党总支开展“探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文章来源: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官微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激励全体教师党员提升政治站位,重温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6月6日上午,护理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踏着党的足音、满怀无限激情,赴吕梁市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开展“探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第一站,我们走进兴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进入展馆,老师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进行参观学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革命英雄贺龙元帅的雕塑,高大而醒目。四周墙壁的几幅浮雕,描绘了当年黄河沿岸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战场上,战士们英勇杀敌的场景。老师们仔细观看展出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和每一段文字,详细了解晋绥革命根据地的建设背景、发展历史和突出贡献,充分感受那段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一幅幅生动厚实的历史图片、一行行笔墨遒劲的文字说明,再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晋绥边区开展革命活动、传播革命思想、书写革命诗篇的壮美画卷,使在场的每位党员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彰显的忘我奉献情怀和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

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正厅,武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誓言、满腔热忱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奋斗的决心。随后,护理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涌静在旧馆的小院里为大家讲述了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仲朝阳、吕芳、全艳三位老师激情澎湃地朗诵《歌唱祖国》。

8 9 6

第二站,前往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进入展馆大厅“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毛主席为“四八”烈士的题词醒目地立于纪念馆正中央。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我们依次参观了“中国命运、何去何从”“赴渝谈判、共商大计”“政协会议、又起波澜”“雾锁航程、群星陨落”四个展厅。同志们瞻仰英烈的遗照和事迹,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一幅幅画面、一张张照片仿佛都在讲述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王若飞、秦邦宪、叶挺、邓发、黄齐生等先烈们坚定的信念、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业绩,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做人的楷模!

14

巍巍吕梁山,铮铮英雄骨。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星照耀爱国心。本次参观活动,可谓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净化。同志们真切感受到在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坚定信仰、无惧生死、用生命照亮民族前进道路的英雄气概。在血与火中交汇的革命精神,永远是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我们要让红色基因融于血脉、化于理想、汇于事业,让革命精神涵于情怀、熔于灵魂、铸于行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为培养更高质量的护理人才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