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样板支部示范作用,提高学生护理操作技能

发布时间:2021-10-29文章来源:薛晶晶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培养学生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作用,组织教师开展对护理学系操作就业协会成员的培训工作。

学党史办实事,支部教师党员在完成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利用工作之余和节假日时间,为操作就业协会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在系部统一安排下,指导教师设计经典案例,合理规划实训课程内容,完善和优化实验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临床实际,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有计划性安排教学任务。同时建立一体化教学结构,指导学生规范操作步骤,帮助学生增强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提高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构建起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实践操作技能训练体系。通过协会指导教师薪火相传和一届又一届成员们的努力,发挥辐射和引领作用,推动了全体学生护理实践操作技能的提升。

20436

本年度操作技能培训对象为护理学系学生会操作就业协会全体成员。培训成员分为四个小组,每天由两位教师对两组同学分别进行为期两个小时的操作培训,每周训练五天,进行为期4-5周的训练。培训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9时至21时。培训内容包括无菌技术、导尿技术、静脉输液、肌肉注射、灌肠、鼻饲、心肺复苏等9个项目。

护理学系学生操作就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系部党政领导的带领和支持下,协会指导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临床教学实训中心教学资源和平台,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着力培养护理专业学生临床思维和临床基本技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索。护理技能操作培训为延续护理学系“天使之星”护理操作技能大赛及参加其他各级各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做准备。通过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以赛促学,巩固实际操作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便于学生在临床实习期间能更好的适应医院的需求,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夯实的基础。

10948

多年来,系部以党建引领专业发展,教师党员将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党支部工作有机融合,坚持协同育人,知识传授与道德引领双提升。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通过优化与创新支部配置,提升支部组织力。护理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牢记于心,把“仁术爱仁,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融入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当中,把想事业、谋事业、干事业作为工作本分。在全系上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培育大量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致力创建一个彰显专业特点的学生社团,牢记实践教学在护理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教师能力发展与学生竞争力培养相结合,协会发展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最终实现护理专业学生技能操作水平、临床实践能力、护理人文素养全面提升的人才培养目标!

34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