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实习生参加实习医院案例分享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23日,我校实习基地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举办了“2021年护理实习生案例分享决赛”,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应邀参加并担任评委。护理学系实习生任晶晶、祁江雪、王敏莉等七人组成的两支队伍最终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4854f873abd2b25ec9058ab7d681076

本次比赛以“专业展精彩,激情创未来”为主题,共有86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0支队伍参加决赛。比赛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参赛案例以临床实例为基础,从PPT制作、语言表现、汇报形式、案例分析、护理措施、出院宣教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考察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临床应用能力。我院实习学生积极参加比赛,结合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及时与护理学系教师沟通,解决备赛过程中遇到的专业问题。

 任晶晶、祁江雪、王敏莉三位同学的参赛病例为“一例下肢深静脉血栓致张力性水泡患者的护理”,冯佳妮、忽玉莹、许丽娜、李锦同学的参赛病例为“一例腹股沟复发性斜疝老年患者的护理”。两组实习生精彩地展示了疾病护理的全过程,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专业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操作技能,也体现了护理学系教师过硬地专业教育教学实力

赛后,张涌静副主任围绕临床实习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临床实习基地教师进行了交流,实习医院教师对我校实习生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护理学系在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和职业素养、教育教学理念大加赞赏。

“厚基础、强技能、重人文”,培养合格的护理人才,相信我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