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举行2020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我系根据教务处通知与安排于2020年11月20日在知新楼第5教室举行了“护理学系2020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郭艳、牛宝贝等1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护理学系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竞赛的评委由汾阳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红梅主任护师、护理学系各教研室主任及以上人员组成。赛前由护理学系申华平副主任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各位参赛教师依次按照前一天的抽签顺序提交了相应的教案,并进行了20分钟的理论授课与5分钟说课。在比赛中,各位教师仪态端庄、精神饱满,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采用了讲授、模型演示、案例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应用幻灯、视频、图片、板书、教具、二维码布置作业等多种教学手段,激发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培养其学习兴趣。充分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体现课程思政、关注患者的心理护理,注重培养学生的爱伤意识、人文关怀,以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日益严峻的社会老龄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还介绍了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成果。

竞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红梅主任首先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从临床实践角度出发,指导青年教师教学要与临床结合,为学生去临床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学会主动思考,提出护理诊断与问题;同时要将国家最新的行标、法律法规等渗透到课程讲授当中。韩文萍老师用“精彩、精心、精神”肯定了这次竞赛,认为“教学是艺术,讲课比赛是升华的艺术”,紧接着,她从教师的基本功、选题的重要性、知识重难点的处理、课程导入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护理学系主任李红梅教授主要在教学设计方面进行了补充与指导,详细从教学设计的格式、内容、教学策略的书写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指出讲课是每位教师的终身事业,是一步步提高的过程,而讲课比赛就是触动力,要借此机会,在教学上不断突破自己。最后申老师宣布比赛结果:一等奖岳一婷老师;二等奖田朝霞、杨翠萍、李琳杰老师;三等奖赵敏、王丽娟、王敏敏、车莹、武晓红老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