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组织《护理学基础》操作评分标准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18日是常规“周三活动”时间,下午3:00-6:00护理学系在养正楼三层会议室组织每月一次系部层面的教研活动,本次主题是对“周围静脉输液法”和“无菌基本操作”两项技能操作进行开放实验室训练后考核结果教学研讨。会议由护理学系主任李红梅主持,41位参与技能操作考试监考的教师参加。

会上,分管实践教学的张涌静副主任要求每位监考教师均要谈谈此次监考的感受。护理学基础教研室教师从本次学生操作情况、日常实践教学情况、行标指导校内实践操作等三个方面进行发言。其他教研室教师则侧重对评分标准的解读、学生操作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解决以及技术层面操作标准的把握来进行。教师们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整个会场专业性、学术性气氛浓郁。最后,护理学基础教研室薛晶晶主任就操作评分标准进行了释疑,针对学生操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强调护基教研室以后会逐项统一操作技能标准,务必做到教研室内同质化,同时加强学生实验课的教学管理。

此次系部层面“周三活动”效果良好。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教研室活动,充分利用好“周三时间”,开展有质量的、高水平的教研活动,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实验课的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