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科专业

一、护理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人文素质,具备较系统的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备基本的临床护理能力、健康教育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初步的教学、管理、科研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护士人文修养、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

修业年限:4年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毕业去向:各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从事临床护理、教学和研究工作。

 

二、助产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与助产学相关的基础医学、护理学、妇幼保健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基本的临床助产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及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助产及护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卫生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助产学、优生优育、妇女保健学及围产期保健。

修业年限:4年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毕业去向:各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从事临床助产、教学和研究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