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升学就业>>正文

我校作为协办单位参加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业指导及就业双选会

2023年04月25日 09:02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畅通就业渠道,确保就业质量,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专业联盟、广东省医学会检验分会医学检验教育学组联合主办了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业指导及就业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我校作为协办单位再次参会。参加本次会议的全国本专科院校64所,国内IVD龙头企业43家,会议持续时间近9个小时,通过链接参加会议学生1.4万多人次,点击量3万多人次,为让企业走进学校,让学生了解企业搭建了一个无障碍平台。

422日上午830分开始,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医学检验系积极组织全系师生通过集体观看、自由观看等方式共同参与。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李元宏、副主任张晓延、副主任程凯、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班级和同学们共同参会。                                                                  

                                                                                                                               

                                                                                                                                                                          

首先,由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李元宏对系部学生就业工作进行动员和指导,勉励同学们了解IVD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将自己所学专业和IVD产业联系起来,对医学检验专业进行更深层次的体验和思考,努力为职业规划和发展开辟一个全新的领域。接着,师生共同观看了就业指导及就业双选会,会议以体外诊断企业为主,有近百家 IVD 龙头企业参与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 2000余个,汇聚了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理事长夏薇教授、全国医学检验专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郑磊、南方医科大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湖南爱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事长丁建文等知名专家。会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学院郑磊教授对适应临床及国家重大需求寻求自身发展之路进行分析和讲解,之后,牡丹江医学院闫海润教授讲解了医学检验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接着,广州康润公司销售总监陈海萍和深圳迈瑞医疗公司检验产线经理葛健祥作为医学检验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其就业经验。双选会上,通过专家教授专题讲座、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招聘企业宣讲等,扩大了学生视野,让应届毕业生熟悉了行业和企业发展动态,也让企业了解了高校和学生特色及需求,为行业、专业发展、学生高质量就业均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先进浓厚的企业文化、多种人岗相适的岗位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应接不暇,眼界大开,倍受鼓舞。


本次双选会在医学检验类高校和体外诊断产品企业中收到较高的反响,成功搭建了体外诊断企业与高校之间的高效沟通桥梁,有力推动了检验人才精准步入企业,促进了校企人才高质量精准匹配。2023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让其他年级的学生进一步认识IVD这个朝阳产业,知晓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作为检验人员应具备的能力标准,为检验学子未来考研或者工作提供了方向。

 

 

                                                                                       文字作者:72007班刘佶兴

                                                                                       图片作者:72005班李治国

                                                                                                 72007班贺雨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