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162001-4班重温医学生誓词 强化奉献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重温医学生誓词 强化奉献担当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学生职业荣誉感与自豪感,强化奉献意识与担当精神,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组织下,162001-4班全体学生42日下午于一阶一教开展了“重温医学生誓词,强化奉献担当”的主题班会。

    班会过程中,首先许茗茜同学通过PPT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医学精神的内涵,“精诚、敦仁、惠爱、谨信”八字精简有力,体现了身为医学生应该具有的品质。其次,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再次重温了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全国医护人员为对抗疫情而奋战的感人瞬间,他们冲向一线,众志成城,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安全。然后,全体同学面向医学生誓词,紧握右拳,在许茗茜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同学们宣誓声铿锵有力,气势磅礴,不仅喊出了医学生的信心和勇气,更表达着为解除人类病痛不懈努力的决心。宣誓后,龚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始终把医学生誓词铭记心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与品德,扎实自身知识与技术,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逐字逐句地再一次思考了医学生誓词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从医热情,帮助同学们坚定了从医理想。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心怀天下,心怀人民,心系祖国,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到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过程中去,勇担卫生健康发展的重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