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加强校园防艾宣传教育,依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 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晋教体函〔202187号)和学校相关安排,眼视光学系各班级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在此背景下,各班从不同角度入手,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各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进而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

161901-4班从拒绝歧视、共同防入手,开展了红丝带宣传教育活动,在向同学们解释了艾滋病国际符号——“红丝带”含义的基础上,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倡议大家给予艾滋病患者尊重与理解、善意与笑容,不冷漠、不歧视、不伤害,防“艾”不防爱。让学生们认识到关爱也是一种疗愈。102001-4班通过讲述抗艾小故事——叶慧敏护士的经历,让学生们明白艾滋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对艾滋病的传播保持警惕,但绝不应该放大对艾滋病的恐惧,更不应该歧视艾滋病患者,比艾滋病本身更可怕的就是无知和偏见。主题班会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治疗措施,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动检测、尽早就医、积极治疗,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162001-4班分别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病程、传播途径、预防与检测等内容入手,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并着重解读了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倡议同学们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此外,我系其他班级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艾滋病危害、预防有了全面充分认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也扩大了同学们“防艾”知识面,转变了对艾滋病患者的态度。还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健康第一”理念,为构建文明和谐健康校园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