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102001-4班唱响新生入学教育三部曲

作者:于敏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眼视光学系102001-4班唱响新生入学教育三部曲

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眼视光学系102001-4班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教育三部曲:新生入学见面会、参观校史馆、参观生命科学馆。

新生入学见面会

1011日,眼视光学系102001-4班召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见面会。辅导员于敏、班主任刘院斌为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

                    

刘老师从大学学习、个人发展规划与实践、安全意识的养成等方面对新生做引导,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专业情况,鼓励大家大学四年要注重学习,合理安排好学业和生活,开拓进取,不断突破自我;强调宿舍、食品、财物等安全,为新生打牢了第一剂安全防御。于老师分别从心理和环境适应、学习情况、党团活动等方面详细地向新生同学介绍,分析了大学新生的主要心理困惑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握现在,看准未来,不放松学习,树立安全意识,自立自强,争做时代新人,勇攀大学巅峰。

参观校史馆 激发爱校情

1016日,眼视光学系102001-4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和班主任带领下分批参观校史馆,接受校史传承教育,感受校园文化精神。

         

新生们围绕在讲解员的身边,认真聆听学校9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与荣誉成就,从校史馆的珍贵史料、先辈的创校历程和杰出校友的成功经历中感受到了校史馆璀璨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特别是学校对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来自抗疫一线校友捐赠的抗疫物资。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参观生命科学馆 感悟生命价值与意义

1017日下午,眼视光学系102001-4班参观学校的生命科学馆,感悟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同学们来到诚明楼六楼的生命科学馆,在穆志杰老师的带领下,先后了解了生命的起源、人类胚胎的发育过程、人体组织、人体切片区、病理切片区等,展馆展示的人的生命历程震撼了新生们,点燃了他们对生命的敬意,也唤醒了他们对生命的思考和敬重

通过参观,让同学们对生老病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对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追问。在有限的生命历程中,不能仅仅关注小我个体价值的实现,更应关注大我社会价值的体现,报以崇高的信念去对待每一个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永远牢记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通过此次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三部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也让萌新们树立了安全意识,强化了目标方向,力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