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生管理 >  正文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名单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5

经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系部评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定,

现将我校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异议者可于五个工作日内向学生处反映,电话0358-2100700  2100707.


基础医学部(1人):彭海瑞

护理学系(4人):武晓茹  梁婷  陈煜  冯丽娟

临床医学系(4人):蒋小锋  张雅云  陈梅  钱博

检验系(2人):王晓倩  郑亚男

眼视光系(1人):何颖

       个人简介

王晓倩,女,汉族,共青团员,1995年10月27日出生,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医学检验71401班的学生。自入学以来,该生首先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过去三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其次在生活中,生活简朴、勤俭节约,乐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友好的与别人相处。在工作中,她作为学习委员,做事积极认真、细致、有耐心,注重加强与同学的思想交流与沟通,及时掌握同学的思想动态,努力以良好的形象鼓舞、激励周围的同学,最后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大学期间,通过老师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无论是在思想进步性、工作能力、学习表现上,还是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校活动上,以及与同学的相处等方面她都比较出色。认真履行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并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是一名多方面综合发展、品学兼优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冯丽娟,女,汉族,1997年9月出生,山西汾阳人,共青团员,来自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21601-5班,大二学生。 她出生在农村,单亲家庭,和母亲相依为命,种地所得的钱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父亲生前因患有恶性肿瘤,两次做手术,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家中欠下许多外债,母亲因患有关节炎,无法工作。在入学时,她向生源地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勤工俭学,包括课后到餐厅打工,周末去饭店当服务员,虽然钱不是很多,但她想以此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她从没因家庭困难而自卑,而是努力做到最好,超越自己。她学习成绩优异,担任学委一职,乐于助人,尽职尽责。在校期间,冯丽娟被评为“文明大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树立了良好的道德观。她生活朴实,勤俭节约,很少问家里要生活费,大多靠自己兼职赚得。她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结实了许多朋友,收获了许多。

                     陈煜,女,21岁,汉族,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是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护理学专业615013班的团支书。她性格开朗热情,平易近人,能够很好地处理人际关系,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她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勤学好问,不懂的问题会查阅资料将它解决。她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举办的各项活动,在各项活动中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她善于向别人学习,寻找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她工作认真负责,尽全力将自己的任务完成到最佳程度。班里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力和良好的团队精神。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严于律己,校内尊敬师长,遵纪守法。她的座右铭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武晓茹,女,家住河南省周口市。自2016年9月来到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就把自己的身、心归到了这里。大一期间,综合素质突出,身为学习委员,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班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学习方面,总是最认真的一个。每节课她都会认真听讲,从不玩手机、做小动作。课后认真的做练习题、整理笔记。整理出的笔记整洁并且有条理,可以作为同学们复习的重点。在课余时间,博览群书,开阔眼界。 在工作方面,一丝不苟,踏实肯干,是同学们眼中的好班委。 在思想方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严于律己,跟着党的方向走,以党的思想与品质为典范。 在生活方面,兴趣爱好广泛。尤其爱好公益,在闲暇时间,会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梁婷,女,汾阳学院护理学系护理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来自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 在护理系文艺部担任部员且满职一年,尽职尽责的为部门出谋划策,参加多次舞蹈比赛,取得了很多的好成绩。在班级里比较活跃,积极参加班里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了很多好名次。在学习上努力认真,脚踏实地,积极帮助同学。在去年春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日常生活中最喜欢的两件事就是看书和舞蹈。书籍是精神粮食,舞蹈是身体素质过硬的来源。做事认真,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能善待自己所选的专业并为之不断努力。除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外,还具有比其他人优越的英语表达能力。尽管还缺乏一定的经验,但会在以后用时间和汗水去弥补,在实战中不断提升自己。

                       钱博,女,蒙古族,出生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临床医学系51410班生活委员。自进入大学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综合测评成绩两次名列全班第一,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模范小组长”称号。学习上她坚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和非专业知识,主动地和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工作上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得到了其他同学的肯定,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既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的意识。生活上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思想上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陈梅,汾阳学院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学81405班学生,现申请国家奖学金,基本情况如下: 思想方面,她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关心国内外时事大事,通过新闻报纸杂志上网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2017年5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方面,她认真努力,积极思考,经常与同学交流,并虚心向老师请教。在今年学习成绩名列专业第五。工作方面,她认真负责,工作踏实,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 生活方面,她为人诚恳,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宿舍与舍友友好相处,互帮互助,是大家的开心果。

                                    张雅云,女,汉族,1996年6月生,共青团员,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临床医学系学生。入学以来,该生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方面,该生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上课认真听讲,发散思维,做好学习笔记,课后认真总结与复习。在思想方面,该生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该生从小志向远大,,争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励志报效国家,造福人民。该生有理想,有目标,积极向上,并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上学年获得了校“三好学生”的称号。在社会实践方面,该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奉献和服务精神。在生活方面,该生有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律,能在规定的时间作息绝不影响宿舍其他成员的休息,早睡早起,从不旷课迟到。该生不仅能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而且还带动舍友一起努力营造一个卫生、和谐、团结的宿舍氛围,为宿舍乃至班级都做好了榜样。

                            彭海瑞,女,汉族,1996年6月出生,山西运城人,共青团员,来自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基础医学部医学影像学专业81601-7班,大二学生。 她学习努力刻苦,严格要求自己,入学一年来,综合测评成绩91.66分,取得系里第一名,在大一期间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2016-2017学年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在系部举办的解剖图谱大赛中获得第二名的荣誉证书,曾担任汾阳学院临床学生会文艺部部员和礼仪组礼仪小姐,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及多次参加礼仪工作,并在大二刚开学成功竞选为“文明大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班级、系部、校部举办的各类活动。曾到敬老院当志愿者,也曾参与社会调查活动来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郑亚男,女,汉族,1995年4月出生,山西太原人,共青团员,来自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医学检验系71408—9班,大四学生。                                                         生活中,该同学积极热心帮助班上同学,有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勤俭节约,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工作上,积极认真,一丝不苟,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实处,并也做得出色,能力突出,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学习上,该同学一直没有忘记学习是自己在学校的主要目标,刻苦努力,苦心钻研,知识是就是力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效果,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该生在校期间,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班级、系部、校部举办的各类活动。          

何颖,女,汉族, 学校: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专业:眼视光学系,班级:101602 于2016年9月进入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学习,在校期间表现出色,认真学习各科内容,在期末测评中不但总成绩名列前茅,还取得了多个单科第一名,并且通过了英语四级。课余时间广泛阅读,关心时政热点,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精髓,努力向上,积极进取,品行优良。  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与同学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合作能力很强。一贯尊敬师长,常怀感恩之心;一直孝顺父母,不负养育之恩。生活简朴,勤奋刻苦,是党和国家所要求的大学生的典范。 先后担任了班级的宣传委员和生活委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在校级学生会的宣传部参加了多次宣传板的绘画。工作时热情投入,态度认真,成果显著,责任感强,勇于担当。

     蒋小锋,男,汉族,出生于1995年11月4日。来自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是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临床医学系91401班的一名学生。     在思想方面,该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各项方针政策,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于2016年12月成为预备党员。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规章制度,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 在学习方面,该生努力认真学习,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时间,经常与同学交流,积极思考,认真学习并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作业。利用课余时间复习相关知识,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2014-2015学年励志奖学金,2014-2015学年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三好学生”,2015-2016学年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三好学生”。     在生活方面,节俭朴素,严以律己,尊敬师长,平时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的相处,乐于助人,获得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