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信息快递
 就业展望 
 
 专业信息 
 
 招聘专区 
 
 就业指导 
 
 答疑解惑 
 
 创业园地 
 
 信息快递 
 
 规章制度 
 
 应征入伍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信息快递>>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28 15:38   审核人:

1222日,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推进落实2021届未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薛东平和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各系(部)总支书记、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薛东平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荣江传达了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就推进2021届未就业及2022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孟院长作了讲话。他对相关单位、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促落实。二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战略需要相结合,克服等待观望思想,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三要积极拓展就业信息,主动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信息,动员督促学生参加国家、省及学校组织的各类招聘会。四是教务处要统筹好就业与学科设置、实习安排的关系,及时根据就业状况,调整优化专业结构。

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精准掌握当前就业形势,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要教育引导学生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抓住机遇,实现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二是要统筹好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校友等各类资源,全民动员,主动作为,广泛收集就业信息,搭建好各类就业平台,共同发力,助力毕业生就业。三是要分类对待,精准施策。针对2021届有就业意愿未就业学生、建档立卡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援助,实现精准帮扶。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字:田兴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