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爱我中华,同心抗“疫””云团体辅导活动成功组织
2020-03-26 16:22   审核人:

 

 

为了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化为思政育人的机遇,坚持线上线下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在校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我校“医路芬芳”辅导员工作室(拟建)于3月24-25日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爱我中华,同心抗‘疫’”云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分为学生专场和教师专场。

学生专场在医学影像学819班开展,活动由“疫情期间,你好么?”、“欣赏自己、夸赞别人、点赞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的责任与担当”和“告白祖国”五个项目组成,分别从激发爱国情、坚定强国志和明确报国行三个角度切入,在团体辅导活动中旗帜鲜明的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在教师专场中,我校16名辅导员共同参与和体验了本次活动,通过云讲解、云体验和云讨论三个环节,亲身体验了云团体辅导活动的魅力。活动不仅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手段,更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这种活动运用到学生管理中,并希望今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强化自身素质,助力学生成长。

此次云团体辅导活动是我校辅导员王莉梅老师应邀参加中北大学“爱我中华,团结‘疫’心”云团体辅导活动之后,借鉴中北大学“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做法开展的一次活动。这次活动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团体辅导活动形式相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得到了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