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禁止学生在校外住宿的规定(暂行)
2012-09-26 11:17   审核人: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2008年9月高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为确保在校大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一、在校大学生应集中居住在学院学生公寓,除户籍在汾阳城区的学生,一律禁止在校外租房住宿。
        二、户籍在汾阳城区的学生申请在家中住宿需办理如下手续:
        1、个人申请,家长前来学院与所在班级班主任及主管学生工作的系(部)领导当面签字,并提供家长身份证和户口复印件;
       2、班主任及系(部)领导在学生申请书上签注意见;
       3、学生处签注意见;
       4、分管院领导批准;
       5、学生、家长、系(部)签定一式三份《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汾阳城区户籍学生在家中住宿安全责任自负承诺书》。
        三、对不执行以上规定,擅自在校外租房住宿的学生,做如下处理:
        l、对初次违反规定,且认错态度端正者,由所在系(部)批评教育,报学生处备案;对初次违反规定,认错态度不端正者,将给予警告及严重警告处分;
        2、对第二次违反规定者,给予记过处分;
        3、对第三次违反规定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所有擅自在校外租房住宿的学生,一经查核后,必须立即在指定时间内搬回学生公寓住宿。凡故意拖延或抵触不搬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更严重处分。
        凡擅自在校外租房住宿的学生,一学年内不得参与奖学金评定、不得评优评先,不给予助学贷款,不安排勤工俭学岗位,综合测评德育成绩扣20分。担任学生干部者,撤消学生干部职务。
        凡学生被查实擅自在外租房住宿,系(部)应立即通知其家长来学院协助处理,并建立相关档案。家长要在系(部)或学生处提出的处分意见上签注同意意见。对态度恶劣,拒不承认错误的学生,要在办理完相关处理手续后,由家长将学生领回帮助教育,做通学生思想工作后,仍由家长将学生送回学院,并向系(部)递交有学生和家长双方签字的不再在校外租房住宿的承诺书。
        四、学生宿舍舍长肩负宿舍管理责任,对有下列情形的舍长,给予如下处理:
        1、本宿舍成员有夜不归宿或擅自在校外租房住宿,而舍长未及时报告者,给予舍长批评教育,扣除一定的综合测评德育成绩;
        2、连续两次有以上情形者,撤消舍长职务,并给予警告处分。
       五、本规定由学院学生处负责解释。
       六、本规定自2008年11月1日起执行。原山医大汾院院字(2005)25号《关于印发〈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关于禁止学生擅自在校外租房住宿的规定(暂行)〉的通知》同时废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