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校保卫处联合汾阳市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毒品的滋生和泛滥,给社会造成了严重的混乱和危害。因此禁毒工作是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的重要一环,必须得到全社会关注和积极参与,彻底遏制毒品犯罪的蔓延和流毒。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禁毒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知识人人知晓的师生禁毒良好氛围。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2023621日上午,校保卫处与汾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省戒赌所联合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专题讲座。

2FDF1

禁毒工作的成效离不开对毒品危害的充分认识,保卫处处长李玉明、禁毒大队队长郭凯省戒毒所张俊和与辰北派出所社区民警郭兆明等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毒品展览、讲座等形式,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方法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可以分为精神、心理和生理三方面。精神上会产生错觉、幻觉等现象,而心理上则会产生明显的依赖,最终导致身体瘫痪或死亡。同学们要大力宣传,带动身边亲朋好友远离毒品,积极举报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每一个公民,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保护自己不沾染毒品,积极宣传禁毒知识,传播正确的禁毒意识,以社会公众利益为出发点,为禁毒事业贡献力量。只有每个人都做好禁毒工作,我们才能在禁毒工作上取得真正的胜利。

通过此次讲座宣传,学生不但学习了毒品预防基本常识,而且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