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保卫处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作者:任鹏飞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学校是育人的场所 , 也是社会的组成部分。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 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任务。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 , 学校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既要教书,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还要育人,使学生从小懂得遵守法律法规,诚信做人的道理。

10月中旬,市公安局领导莅临我校,在韩宝森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我校周边环境进行考察。市局领导对我校在过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作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表扬。同时,根据我校周边环境的情况提出了以下一些建议:

1、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切实加强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及建设平安校园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全工作防范意识,把安全工作置于学校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首要位置抓紧、抓实、抓牢。

2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宣传知识。充分利用宣传栏及各班黑板报,开展安全教育图片展览和安全教育专栏或安全教育知识角活动,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工作开展的既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

3通过各种活动,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围绕创建平安校园,规范管理,严格考评,将平安校园的具体目标分解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各班级组织学习有关制度文件,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安全知识,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夯实基础。

保卫处处长李玉明同志在充分领会会议精神之后,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检查治理,安排保卫处人员进行周边环境检查,发现有部分栅栏生锈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与后勤保障处协调,后勤保障处对围墙栅栏进行检查维修,保障了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整洁。

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社会治安情况得到了上级领导和部门的认可。全体教职工都牢固树立了平安校园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意识和法制意识,把创建平安校园当作工作的重点,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学校也将继续全面落实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学校的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安定的校园环境,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氛围,为创建平安 校园 及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