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第八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第八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求安排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活动,通过集体学习、网上APP学习强国、《三晋先锋》、部门网站宣传教育等方式进行学习。

202134日,第八支部在李玉明书记的组织下,全体党员集体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把握“学悟干”学习党史教育的主题:

丰富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等,突出抓好全体党员学习教育,推进思政教育进课堂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科学的学习方法。把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作为学习党史的最根本思想工具,坚持唯物史观,坚持全面看待历史、注重历史的连续性和整体性,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精准把握历史规律,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

弘扬优良学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执政本领,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要求每位党员建立正确的政治观念:

树立大历史观。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直面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历史,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智慧。要站在世界发展和民族前途命运的角度看待党的历史,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从党史中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断激发自身奋斗动力。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学用结合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到基层一线去、到困难多、工作有阻碍的地方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立足本职办实事。要结合工作实际,用更大力度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真抓实干开新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契机,在“三零”创建、安全隐患排查、消防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改革创新、大胆实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迅速反应,积极行动,进一步细化方案,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社会、校园安全稳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