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第八支部深入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活动

作者:任鹏飞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第八支部深入开展向彭墀院士学习的活动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修养及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第八支部于2021年38下午组织开展了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由第八支部支部书记李玉明同志主持,第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彭堃墀院士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山西大学教授彭堃墀院士曾先后赴法国、美国留学。在美留学期间,不顾海外亲属和朋友劝说,毅然返回家乡,创建了光电所量子光学实验室,培育出一支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团队,彭院士在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来的胸怀祖国、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一名科学家心系祖国、造福社会的伟大人格力量,也激烈当代党员,既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要刻苦学习政治理论,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道路的信念,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识别是非的能力,树立与社会同发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坚定、思想成熟,德才兼备的合格党员,为将来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对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做出了发言。在学习了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后李玉明同志也有感而发道,彭堃墀院士作为一名学者,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辛勤耕耘,悉心教学,一丝不苟,为人师表;作为一名领导,他尊师重道,兴学育人,勇于改革,敢为人先。彭院士的先进事迹让我明白了作为党员,要拥有颗淡泊名利的心,勇攀高峰,平凡的事情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收获,最重要的是对国家要有民族大义,心中装着国家。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淡泊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得失,用火热的心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会议接近尾声的时候,李玉明同志总结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高度,对任何事物怀有敬畏之心,加强实践锻炼,锤炼党性修养,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能用最大的勇气去改正它。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强化理想信念学习,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于当代中国进步与发展的深远意义,自觉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把这个共同理想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价值取向和价值目标,并坚定地为之努力奋斗。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