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组织参观“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全国巡展

作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爱国之情和创新之意,山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线上参观“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全国巡展(山西站)》的通知。根据校党委党总支要求,更好地学习和了解我国科技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丰功伟绩、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第八支部近日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的方式来参观巡展。

山西站巡展内容包括三大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4个展区。观看后各党员们表示作为党员的我们要坚定自己信念,对祖国忠诚热爱,积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赞扬。

“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通过300余幅优秀摄影、摄像作品,反映我国在空天科技、生命科学、地学考古、分子粒子、装置路桥、深地深海等领域首次发现、首次应用的历史图片,最新发现、重大突破的精彩瞬间。参观后各党员们意识到必须加大改革步伐,以更加开放的意识与胸怀融入世界,共享人类文明成果,才能更快促进世界文明发展。

“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服务山西转型综改”山西科技工作者风采展:包括在晋两院院士和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风采展、2019年年度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展、“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山西最美医务科技工作者展,聚焦在晋工作的两院院士、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山西抗疫医务科技工作者等群体,展示他们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卓越成就,他们为梦想而不知疲倦地探索和耕耘;坚守初心,以特有的胆识和智慧勇敢前行。当我支部党员同志走近他们的同时,了解到他们科技创新背后的故事,并在他们的感召之下各党员们表示将来要投身到我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各党员要更要做人民的表率,为科技事业奉献自我。

本次线上参观巡展以“学习科学家精神,拥抱我的祖国”为主题,展区内容生动鲜活,各具特色,正值暑期,各位党员同志仍然保持积极配合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态度,线上参观此次巡展活动,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更有助于党员们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还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推进了爱国主义教育。这次参观学习,使我们更好的了解了科学家精神,对于我国的科技发展有一个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对近代科学家精神,事迹的感悟,引领我们以思促行,培养我们的爱国情、强国志。点燃我们热爱科学,向往科学,探索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对我们来说是次接受教育的难得机会。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内容,形成网上正面宣传舆论强势,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激励我们把工作做深做实。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