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秋季开学返校前后工作研讨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汾阳学院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李玉明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讨论。

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制度、治理、现代化”这三个关键词出发,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角度,深刻阐述在“四个自信”中,制度自信处于非常关键的地位。这种高度的自信,源于中国制度的深厚历史底蕴,源于中国制度多方面优势,源于中国制度丰富实践基础。《决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显著优势,既是理论层面的概括提炼,也是生动实践的深刻总结,更是亿万人民的深切感受。系统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从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三个维度,重点解读了几种制度。最后,他强调,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制度;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要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令人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第八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安排,科学制定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措施,具体制定安排工作方案,确保学校顺利学生返校复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位党员畅所欲言,确定近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三晋先锋》,《学习强国》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同时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校门把控,校园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校园稳定。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