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保安中队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保安中队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为加强学院消防工作建设,提高学院防御火灾能力,减少火灾危害,确保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正常和师生生命、学院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山西省消防管理若干规定》,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防火安全、预防为主的原则,杜绝火灾事故在校园内发生,减少学院的财产损失,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组织机构

主任:郭永伟

成员:岳锦奋、张志胜、王汾林

三、工作职责与流程

   1、第一时间向保安公司报告详细情况,研究应对措施。

   2、第一时间与学院保卫处取得联系,告知火灾位置、性质及火势。

   3、统一指挥、协调各岗位工作有序开展。

   4、准备好各种必需器材。

   5、就近使用消防设施,控制火势;根据火势大小,与保卫处协商是否联系119火警。

   6、加强火灾区域的警卫工作,维护好秩序。

   7、门卫加强警戒,封闭校门。除消防车等应急车辆外,其它一切车辆及人员不得入内。

四、行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教室、宿舍及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保证疏散通道畅通,逃生人员应有秩序地进行疏散。

2、保持镇静,行动果断,及时报警,尽力扑救,听从指挥。

3、如烟笼罩能见度很低,应俯地沿墙跟爬行或走其它安全通道,头部应用潮湿的毛巾等包住鼻子、嘴等部位。

4、开门时应先将手放在门上试探一下,如感觉很烫,不得开门。

5、在离开现场时,应将经过的门关闭。

6、除非不得已,不要敲窗、跳楼或随意开窗。

7、各种有关情况要随时跟学院灭火指挥中心联系和报告人员疏散情况。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