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抗疫情保平安(图文)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随着春季开学的日益临近,校园进出人员将更加复杂,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将更加艰巨。为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开展“红心向党抗疫情,不忘初心保平安”系列活动。

疫情防控以来,保卫处第八支部党员干部和保安党员在支部书记李玉明的带领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使命,勇于担当。结合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学校实际,在前期制定的网格管理措施基础上,切实把防控措施再升级、再细化、再精准。号召每名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永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中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诺不脱岗、不逃岗,用严谨细致的工作织密“逢人必查、遇车必检、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全天候疫情防控网,真正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落地落实。

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支部疫情防控以来认真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第八支部李玉明书记随着疫情发展情况变化,亲自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多次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落实情况,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发现漏洞立即整改。

2.加强疫情期间一线防控人员的防护物资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3.制定疫情期间《校园门卫管控紧急通知》,并通过网络及张贴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同时加强校园巡逻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对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有效管控、服务。

5.严格执行每日体温检测日报告、管控本部门离汾及返校人员登记制度,定时向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总报告情况。

6.对疫情期间工作不负责的工作人员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随着师生返校,高校“战疫”将进入更为关键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自觉,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建党九十九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带领人民攻克难关,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一直秉承的理想信念,创造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在疫情肆虐的今天,党引领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抗击“战疫”,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民众,时刻冲锋在前,是校园的守卫者,筑好守护第一道防线,疫情瞬息万变,面对当前复杂情况,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党的召唤与考验。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