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信息管理系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建设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实习就业  教学服务 
教学公告 更多>>
· 栏目调整 2019-10-29
推荐阅读
 
消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服务>>消息公告>>正文
卫生信息管理系开展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
2021-11-03 10:16 宋维芳 党文珊 刘爱香  卫生信息管理系 审核人:

根据学院教务处2021年秋季学期教师试讲工作的部署,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我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为首次开课或讲授新课老师做好授课准备,我系于2021年10月30日上午在聚成楼12教举办新开课和开新课的教师试讲活动。卫生信息管理系总支书记张烨、主任宋维芳、系办主任李建涛、系部副高以上教师及各教研室主任与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我系经验丰富的4位开新课教师以及首次讲课的3位年轻教师进行了试讲,15分钟的讲课加5分钟的说课,试讲结束后,系部教学指导组和督导组专家分别指出每位教师试讲过程中的优缺点,鼓励大家取长补短,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其他老师也相互交流了授课心得和体会。张烨书记也就每位老师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的建议,各位老师获益匪浅。最后,系主任宋维芳就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如何才能把复杂难懂的知识变成浅显易懂、富有意思的授课内容,这是每位老师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要讲好一堂课应该做到以下六个方面:一要明确教学目标;二要做好课程设计;三要合理安排内容,突出重难点以及重难点内容的处理方法;四要利用好板书和PPT;五要注意课堂语言并以及语音语调的抑扬顿挫;六要深入挖掘课程内容里的思政元素,做好课程思政,真正做到全程全方面育人。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我系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这次试讲,新老教师之间相互学习,既能使青年教师看到自身的不足,学习前辈教师的经验,又能使老教师看到青年教师的活力,激发自身教学方式的革新。达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