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信息管理系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建设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实习就业  教学服务 
教学公告 更多>>
· 栏目调整 2019-10-29
推荐阅读
 
消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服务>>消息公告>>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2021-05-11 16:47 宋维芳 刘爱香  审核人:

 

2021510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迈康集团旗下迈康医学研究院郑基强副院长及位团队成员莅临我校进行考察及研讨。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教务处副处长陈利荣常明亮、卫生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烨、主任郭昌安、副主任宋维芳、系办公室主任李建涛、健康管理教研室罗婧副主任及刘爱香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利荣副处长主持。

首先,陈振文副院长就我院历史发展、专业建设、师资团队、招生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招生情况及现状,并将其定位为对其他医学专业的补位而非越位

郑基强副院长讲解了健康服务的的核心内容,对于填补目前国家健康规范化诊疗及健康循环管理空白的美好愿景。

迈康医学研究院三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双方合作的规划、八大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室规划相关的系统软件建设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我院卫生信息管理系宋维芳副主任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背景、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建设思路、课程体系及就业方向六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鼓励并支持迈康研究院在我校学生见习、专业拓展选修及实习等阶段参与其中。

接着陈振文副院长、郭昌安主任、郑基强副院长及刘敏总监对专业方向培养目标及双方可合作的契合点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会议最后,陈利荣副处长总结并反馈研讨成果。双方就企业与我院共同开设专业选修课企业协助我校专业实验室双方师资互聘、教材协编、学校为企业输送人才五项内容达成共识。

下午,迈康医学研究院团队一行来到卫生信息管理系会议室就具体合作细则进一步洽谈,随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生命馆,对我校的人文建设和基础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肯定。

此次研讨会,为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让市场需求和先进技术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