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信息管理系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建设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实习就业  教学服务 
教学公告 更多>>
· 栏目调整 2019-10-29
推荐阅读
 
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就业>>实习基地>>正文

实习基地之二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2019-06-13 16:24   审核人: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创建于1919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是山西省医疗服务、医学教育的中心基地之一。

医院开放床位1411张,设立临床医技和行政职能科室84个,临床教研室26个,研究所(室)17个,学科中心实验室19个,附属护校1所。拥有包括:GE宝石500排动态CT、16层螺旋CT、新型ECT、磁共振诊断仪、血管造影仪、伽玛刀、准分子激光治疗机、数字X光机、双能X线骨密度仪、平板多功能数字化透视摄影机、紫翠宝石激光治疗仪、飞行质谱仪、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人工心肺机、直线加速器、主动脉球囊反博泵等大型医疗设备435台(件),总资产11亿元。

现有在职人员2500余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者138人、硕士学位者364人;高级职称人员597余名;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163人;26名主任医师(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名山西省级优秀专家;31名山西省学科带头人,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所有学科。医院有山西省唯一的临床医学院士工作站,临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批国家药物与临床试验机构;

山西省骨与软组织损伤修复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引进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骨科、血液内科、心胸外科为山西省卫生厅确定的重点学科;骨科被卫生部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风湿免疫科为山西省卫生厅确定的特色学科;内科、耳鼻咽喉科为山西省教育厅确定的重点学科;外科学、影像医学为山西省教育厅确定的重点建设学科。血液内科、骨科、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呼吸内科、耳鼻咽喉科、风湿免疫科、妇产科、影像医学科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明显的优势。先后被评为全国百佳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全国医保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改革创新医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