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合作交流  外语学习  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相关下载 
外语学习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合作交流 
 
 外语学习 
 
 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外语学习>>正文
雅思考试简介
2017-02-20 10:52   审核人:

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国际英语测试制度(简称雅思考试),是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举行的一种国际性英文测试。IELTS是由英国剑桥大学测试中心(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Local Examinations Syndicat - UCLES)、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IDP Education Australia)及英国文化委员会(The British Council)共同举办的,为非英语国家学生赴英国或其他英联邦国家移民、或高等教育机构就读进修必须通过的语言测试。 1990年4月始在中国开始推广。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的众多院校均认可IELTS考试。另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移民局还将这种考试成绩作为其吸收技术类移民中衡量英语语言能力的唯一标准。

IELTS考试分综合 听力,阅读和写作测试在上午进行,口语测试在当天下午或第二天上午进行。考生必须参加全部四项考试。阅读和写作测试有两种类型(由考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类): 1.学术类(Acadmic Module):适合申请高校课程考生 。 2.培训类(General Trianing Module):适合申请应用应用培训课程,移民、劳务或其他的考生。考试形式。 考试包含听力、阅读、写作及口语四个部分:  听力部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 10分钟。考生需根据听到的录音内容回答四十个问题,问题形式为多项选择,完成句子,填空等。考生需要边听边写。 阅读部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生需阅读三篇文章,回答四十个问题。(如文中有技术术语,将提供其简单的解释)第一篇文章较易,第三篇文章难度较大。阅读部分并非为传统的多项选择题,重点在于测试考生的能力。 写作部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生需写两篇文章,其中第一篇文章要求至少150个单词第二篇文章要求至少250个单词,比如就一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或为某一观点辩护或评价。 口试部分考试时间为11分钟-14分钟。考生将与剑桥大学测试联盟(UCLES) 认证的考试官进行会话。大多数情况是考试官提一些问题,考生回答问题,或者是考官让考生阅读一张卡片后,双方针对某一问题进行探讨。整个会话过程将被录音。(口语测试在当天下午或第二天全天进行,详细时间请留意考试当天的安排)在考试中所有的答案必须要写在指定的答卷上。考试完后一个月之内可收到成绩表。IELTS成绩2年有效。

 评分标准 9分-成绩极佳,能将英语运用自如,精确、流利并能完全理解。8分-非常良好,能将英语运用自如,只是偶尔有不连接的错误和不恰当,在不熟悉的状况下可能出现误解,可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的相当好。7分-良好,有能力运用英语,虽然在某些情况有时会发生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大致可将复杂的英语掌握的不错,也理解其全部内容。6分-及格,大致能有效的运用英语,虽然有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发生,能使用并理解相当复杂的英语,特别是在熟悉的情况时。5分-适当及格,可部分运用英语,在大多数情况下可应付全部的意思,虽然可能犯下许多错误,在本身领域内应可掌握基本的沟通。此分数线一般为移民的最低分数线。4分-水平有限,只限在熟悉的状况下有基本的理解力,在理解与表达上常发生问题,无法使用复杂英语。3分-水平有限,在极熟悉的情况下,只能进行一般的沟通理解。2分-只属于偶尔使用英文,除非在熟悉的情况,使用单词和简短的短句表达最基本的信息,在说写方面有重大的障碍。1分(最低分)-不能通过,可能只能说几个单词,无法沟通。


附:雅思简介
IELTS国际英语水平测试由英国剑桥大学测试中心(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Local Examinations Syndicat - UCLES)、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IDP Education Australia)及英国文化委员会(The British Council)共同举办。1990年4月在中国开始推广。

  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以及许多国家的众多院校均采用并认可这一语言测试系统。 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移民局均将这种考试成绩作为技术移民及其他类移民中衡量英语语言能力的唯一标准。 以上国家的学校和培训进修项目及许多国家的院校都接受这一考试成绩,并设立不同的成绩合格标准。 IELTS考试分培训类(General Training )和学术类(Academic)两类。 因本考试有口语项目,因此会比TOEFL更具有可信度。

  通常经验,一名有中级英语基础的考生通过有关IELTS参考书籍学习或考前复习培训班,二三个月后可参加本考试。

  对中国考生来说,IELTS考试的词汇要求并不高,主要偏向生活化,但答题技巧和英国传统题型,因与TOEFL和国内英语考试(4-6级)完全不同,所以掌握题型和快速解答就显得非常重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